鱼肺

生命在于静止和不吃

#一碗馄炖的启发#
突然知道小猪扒谈了女朋友
我我我 当时就有一种
多年养的猪被白菜拱了的感觉…
他告诉我是异地恋 与她只见过几次面
想与他深谈 却好似有什么荆棘在我俩间丛生
谈不上生分 就是有些小别扭

我一猜便知 毕竟谈了小女朋友
毕竟孩子也会长大 同龄人间的差距
我想 不是在学习成绩上
而是 在情商
当然 我有这样笃定
是我与他之间

小学时便和他同窗 之后初中 高中六年时间
奥 还是同一小区隔壁栋
他从一个幼稚奶气的小男生渐渐被这周遭环境的影响
唯一不变的就是他的善良
在我看来 他是那样干净的
如同莲花出淤泥而不染
他总会含苞待放


他啊总是爱笑
傻乎乎的
但他的成绩却不差
智商高 情商嘛嘿嘿

他白白瘦瘦
周围的人都羡慕他
他总会傲娇的回应别人

以前的他总会和我分享好多事情
一天的喜怒哀乐

长大一点儿
他不爱说话了
静静的写数学题
初二拥有了眼睛兄

高一
我们同班
大大咧咧的我
经常大言不惭的说一些让我自己很男人的话题(其实我的内心还是可爱的)
他就成为了我严重的挑逗对象
好像小学开始就是了…

他就是不愿理睬我
又继续努力学习
眼皮也懒得抬起看我

他的英语很差
好成绩被英语拖了后腿
经常带着耳机听单词

坐在前桌的我
时常不习惯他奇怪的发音
一个个帮他矫正

我一直不爱学习
以至于那段时间不受待见

后来 我渐渐认真学习
认真对待每一件事情
我的成绩也变好了
他也会很开森

至于他的善良
相信 接触过他的人
都会一致认同

今晚因为小电驴没有了电
就问他能否一起去自习
他忸怩极了
害怕别人误会还是如何的

我也不为难他
靠着一丢丢电又开了出去

回家我问他女票的事儿
说了个大概
他说着有时间请我吃宵夜
我说好啊
于是就开始点餐
我以为他约餐是与我说她女朋友的事儿
下一秒就回我 点好了外卖

我说了n次 “不用了不用了
宝宝在减肥”

很奇怪他的举动
后来下一句我就明白了

他说很抱歉
补偿我的…
语气很客气
我我怎么可能会是这种
不识时务的人啊

但是 在我多次反映无果時
认命的接受
不然他会觉得自己的良心受到谴责之类的…
简直了

 好善良的娃(。・ω・。)




……


不知不觉
说了真么多











评论